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未知的.. 精彩.. 或恐懼?

十月三日, 回英
離開前朋友問我在新的大學有沒有認識的人
我輕鬆地吐出一句:'沒有, 到了自然會認識'
來到後, 卻差點被寂寞趕得落荒而逃
原來, 享受獨個兒的自由和消遙,
只應用在滿街是人的城市
在死氣沈沈的學校,
獨個兒是一種多餘, 甚至一種負擔
原來, 愈看到其他國家來的人自固三五成羣, 愈期望找到那怕是一個兩個的同鄉
為的是一種踏實的感覺和安全感

還是爸爸會說話
面對我無理的說要不讀要回家的念頭
'這一年怎樣都是一個經歷'
'我來英這麼多年不是經歷很多了嗎?'
'這次你經歷到寂寞'

感受陌生, 感受寂寞
我忽然回想在香港時偶而不解為何自己不在香港時, 這麼喜歡上網聽吒咜903
這麼大小通吃地聽廣東流行曲
走在這陌生的單行道
恍然大悟
原來在孤獨時, 總愛把這些當作小小的後盾, 點點的倚靠


學校一隅

1 comment:

v.ero said...

hey you got me now! so, it's a pity that u can't have ur lonliness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