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何時才能再穿501?

做碩士生其實也不是很好吃好住的生活,做一個窮酸留學生,怎麼會變肥?

因胖了而穿不上牛仔褲的事,已從隔壁日本鄰居告訴我的自嘲式笑話變成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從來自己都沒有多少體重上的煩惱,房裏也沒有磅給我作定期觀察,但也許是今年很穏定勤快地自己造飯,肚上的確像漸漸的多出一個環,不過沒有磅我就一直裝作沒看見。直到一天,趕著上課的一天,跟隨了我3年的501成為我最忠心和老實的僕人……

這條本來就有點緊的牛仔褲,當我某天穿起時竟然褲頭間還有一大截才扣得上鈕,於是我出盡力把肚子縮起來,用了多個角度來扣上最高的那顆鈕扣,怎知第二顆鈕原來比第一顆還要難扣上,一邊看著已快要遲到,一邊還不服氣而和501在角力,最後終於要屈服,卻萬萬沒想到原來解鈕扣一點都沒有比扣上容易,到終於把牛仔褲取下,不止遲到,還令我臉紅耳熱……

於是,我恨心把這牛仔褲丟到衣櫃一角,決定要跑步和節食,下次再穿時必要穿得下它。過了大概一個星期,我覺得己頗有成績,看到肚上的那圈肉慢慢小了,但今天,簡直就是前功盡廢的一天。首先,因為下過大雨所以取消了跑步的環節,而當我看著濕漉漉的跑道時,除了因取消既定計劃的失望外,我還隱隱感到心底那另一個我的一絲微笑…多麼evil的一個笑呀! 其實在很多不同的處境,這個隱隱然的、短暫的、不實在的笑便有那麼一刹那從心底裏要浮到嘴角上,或許這就是我內心經常出現的自我和自我期許之間的掙扎吧… (扯得很遠)

另外,今天那驚人的食物份量也另我前功盡廢。為自己造的飯我卻永遠算不盡份量,心知做多了便騙自己說可以分兩餐吃而最後我卻總把它們都吃光,如果你看到我的飯碗有多大而飯有多滿的話,我想你都會嚇得呆呆。總而言之,那碗盛得滿滿的飯現在全都在我肚裏,這個晚上我拿了我的501當磅子作檢查,一如所料,鈕扣和扣門之間仍然有「這麼近 那麼遠」一段距離,我仍然在試穿再除下的過程中搞得面紅耳赤…… 仍需努力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