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亞洲遊戲展之狂人電玩夜

剛過去的星期五至星期一,假會展舉行了亞洲遊戲展,自己對打機並無興趣,但就被那<狂人電玩夜>live concert吸引,三晚concert中,星期六有soler, 周國賢& zarahn和方大同,所以選了星期六來觀看(其實也想看星期日的Dear Jane live 啊)。


其實看著宣傳廣告,還真令人啼笑皆非,頂頭的標語為「搖滾電玩 激盪會展」,concert名為狂人電玩夜,三晚的壓軸表演為「搖滾班霸狂人」黃貫中,似是把concert定位為rock/ band sound concert,但觀乎演出單位名單,除樂隊外,有藍奕邦有方大同,他們都好像不是搖滾歌手吧?!似乎把concert定性為唱作人演唱會更為恰當。


演唱會在會場的盡頭進行,雖然是憑遊戲展的門票免費入場,但參與的人好像不多,可能把「搖滾」和「電玩」掛鉤只是主辦商一廂情願的想法吧!


第一個演出的是周國賢和他的band Zarahn,匆匆唱了兩三首歌便走了。接著的方大同沒有為熾熱氣氛加溫,但帶來的unplugged 結他令大家聽得陶醉,記得張繼聰初出道時,謝霆鋒讚他像香港的陶喆,但方大同這用錕國語唱著<春風吹>、<愛愛愛>等R & B冧歌的小伙子不是更像陶喆嗎?他的大碟從暑假說到現在年底還未推出,希望「愈是期待 愈是美麗」。商台對他頗為支持,雖然他不像側田般一出道便氣勢凌厲,也雖說頒獎禮各有各規則,或許沒什麼真正意義,還是希望能在唱作人獎項一欄看見他的名字,給他一點他應得的嘉許。




接著出現的高潮樂隊,我和朋友們都忍不住笑結他手的gatsby頭和主音的超窄褲及騷勁。其實,我還是很respect他們(尤其主唱阿焜)的全情投入和自得其樂(這句絕無貶意,他的一句:我知道好多人好憎我地咁嘈,但我地係咁架,挺有膽色),可惜他們的歌總令我想起那套剛剛播放完畢的<東方之珠>…




Gatsby頭和貌似吳震宇的林祥焜



Soler出場可叫全場人真正的high起來了,大家隨著節拍手舞足動,跟著音樂和唱,就連騎在爸爸身上只得3、4歲的小朋友也懂唱 海嘯。隨了海嘯和失魂,他們也唱了兩首英文歌,也有不唱歌只彈音樂以搞氣氛的部份,絕無欺場,而觀眾看著Dino簡單的釣出結他單音已很興奮;看著高漲的氣氛,其實香港樂迷的接受能力還是挺強的吧?





壓軸出場的是Paul Wong,很高興聽到他現場唱深紫色高踭鞋和駛乜死,因從狂人集作聽到這兩首歌的live版本,已然覺得這兩首歌是屬於舞台上的作品,只有歌者盡情的叫喊加上歌迷的和唱才令這兩首歌完整。可惜Paul沒有彈結他solo,令本為他fans的我的朋友都失望地打趣說Paul懶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