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07

夢囈


有些字看到會很敏感, 好比說感動到你的, 好比說正好形容到你感覺, 想法的
仿佛赤裸裸的給人看穿
感覺是抽象的,私人的,但誰知道感覺不就是從同一個prototype中倒模出來?
一直都驚歎於文字的力量, 不要說愛斯基摩人有幾十個字來形容雪了,
那起碼還是具體的東西
即便如痛這樣看不見摸不著,不如熱一樣別人摸一下便會感受到你所感覺的,
但文字卻能形容得恰如其份,
很多不同的痛症,小時候聽不懂,到第一次有那種痛,準知道就是那詞形容的沒錯
那末文字說到底是用來分享的?
還是有些更私人的感覺,從來就沒有多於一人重覆有過,於是代表的詞語從沒出現過...
於是我又開始明白,為何別人和我一樣的品味,先會高興有知音
後來發現原來有些東西私密得不想跟人分享
就如每次想到老夫婦看海一幕,都會眼睛濕潤一樣...


有時很不想寫東西
真的是詞窮嗎, 還是我在害怕思考現狀?
我逃避的,是要認真地檢閱自己, 剖析自己生活和想法的過程吧
逃避這詞可能概括我這階段的狀態?
我害怕生活已成定局,因我害怕建立倚賴
當坦白原來都是因為害怕孤獨而退下的一道防綫
真正的我剩下多少
我又見到自己頭上那無明狀的一團灰色
重重的把我拖得很慢很慢
不止把我和未來的距離拉遠
甚至連現在都追不上了


快樂會傳染, 憂愁? 當然也會
然後可能我不喜歡寫的原因也因為愈寫會愈愁吧
這可能是我蛙向深處認真面對自己的結果
但也可能只是沉溺在哀愁的感覺吧?!
不都說少年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詞強說愁嗎?
好歹我是青年吧? 哼!


外面 - 周迅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我離開永遠都不再回來

唏哩嘩啦說完一大推,感覺回來現實了一點
就如那場要下一百年的大雨
即使只下了五十年
但到一天連青蛙都一隻一隻從天上掉
還會離嗅到雨後的草香味遠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想留下什么,但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不期待你天天开心,那样的日子也挺没劲的,就希望在思考的东西都能找到答案吧。希望快点走出灰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