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花的練習

天藍又乾爽的天氣最叫我想往外走,雖仍微涼,但放晴的天。昨天這天氣好像還與洗衣機拿出來仍帶著洗衣粉味道的衣服發生微妙的化學作用,嘴裏竟不自覺地哼出梁詠琪帶有夏天氣息的舊歌,英國變幻無想的天氣也許最少令我們學懂珍惜吧。

大概兩個星期前已看到水仙花出現了,趁著好天氣便去拍照。近看才發現原來都已經開得太盛了,似乎都快要凋謝了,回想起數年前爸爸來探望,拍下的照片都是花開燦爛的背景,那是四月初,過幾天他又要過來了,但這次可能四月不到他卻已錯過了開得最盛的花兒?! 是轉變中的氣候等不了我們還是花兒等不切我們?

看著圍著一起的水仙花,我突然發現她們好像和害羞草是親戚,因為她們都是面向內的! 就像是在西邊的花面75向東,東邊的卻面向西,圍了一圈都覺得沒有花是正面朝向自己的! 


看看這邊吧!

右面的還是在害羞

拍水仙花也是作為之後要去荷蘭拍鬱金香的練習,發現對著一大堆花還是挺束手無策的,太多景物很難找到主題重點,可能花的拍照也可作為靜心、專注而不被外物騷擾的練習吧

P1010327 P1010346P1010358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在等更多花儿的照片呢
b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