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週日旅途上

突發的短途旅程,經過高高低低的油麥田後,火車把我們帶到海邊渡假城市Scarborough
海,有誰不喜歡海?
海,散發著就連狗兒都跑得特別愉悅的魅力
但原來Scarborough看海的重頭戲不在海邊,
而在山上舊城堡的眺望台上
異常彎曲的海岸線
彷彿是魚眼鏡拍下的灘
猜不透為何旅客服務中心賣的明信片為何沒有這一張

可愛的人兒
讓相機洋洋灑灑嚓了很多遍
半天就等於到異國去拍整整一天的照片
對不起, 我總喜歡以能量化的事實來表達事情好壞
就如我喜歡在夜裏仔細地數我當天的二十四小時是怎樣地過
我知道, 我知道, 這是我的老毛病
我知道, 我知道, 應該有另一把尺量度生活
例如笑聲的起落
例如心房裏的色彩盤

多年以後,希望我們都忘記那致命的冷
只記起那片綠色
那個用水平視線看到的連綿的無邊的綠

突然想起王菲那首詞
只要把月份改改就好

五月天高人浮躁
五月裏 平淡無聊
一切都好 只缺煩惱

想起這詞,做出一個久未做過的翻歌詞本的動作
然後重看了浮躁大碟中一首較被忽略的<無常>
然後決定跑題地把歌詞打一遍

無常
夜風微涼 樹搖月晃
雲兒在飛 我在想
水流 花兒香
一片夜色放心上
喜中帶憂 暗中有光
怎麼度 怎麼量
田野 山崗
美麗之下的淒涼
無常
你看那山色湖光
你看那藍色白楊
看不到一絲渺茫
你再看海天碧浪
你再看晚霞曙光
禁不住匆匆忙忙
把希望留給失望



www.flickr.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致命的冷。。XD
会记住的,记住那天的温度那天的绿色,蓝色,白色。还有那么好吃的冰淇淋。。。——豆子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