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敲擊樂的精彩

今天York城內舉辦一年一度的York Carnival,說是全年最大的盛事,所以出去湊熱鬧了,parade沒有想像中的人多,嘉年華內的其中一項非洲鼓卻出奇的好看。十多人的行列,拍的敲的搖的都帶出力量和節奏,把經常坐在電腦前而累積的心煩意亂筋骨疲勞舒解出來;看到跟著節拍搖擺和後來加入奏樂的小孩,也令人會心微笑。多想自己也會打鼓,不止因為他能成為排解日常生活壓力的出口,還因為慢慢意識到很多東西的重點正在於節奏,歌曲的節奏、電影的節奏、與人相處的節奏、生活的節奏…… 很多時把著眼點放在內容而忘記節奏,形成錯誤的關鍵、又或是不美滿的遺憾。


www.flickr.com









回家後,趕緊在網上找找敲擊樂作品,找回精彩地把日常生活融合在敲擊節奏內的Stomp,教我不要忘記生活的細節總也能敲出活潑樂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