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經典外語金曲

走到Sina那邊看一看,他們在玩的tag可真多!我也從Uncle Ray那裏偷來選五首經典外語金曲的tag,找自己來傷腦筋一下 XD

1. Dire Straits - Sultan of Wings

雖然自己較喜歡抒情的歌曲類型,unplugged的曲風,可是這首的吉他實在深撼我心,尤記得第一次聽到此曲是爸爸在試新Hi-Fi時播的,我路過時剛好在播那臨近結尾的經典吉他solo,於是偷瞄了專輯的封面,在翌日從爸爸的CD架裏找來聽,結果發現很多Dire Straits的歌都十分厲害

2. Queen - Bohemian Rhapsody

從中學時期開始王菲就是我的偶像,其實第一次聽Bohemian Rhapsody是聽王菲在98年唱遊大世界演唱的版本(youtube上有她在日本武道館演唱的版本)(後來想這麼冷的王菲選這麼熱的Bohemian Rhapsody是令人意外的,不過這首歌也真顯出她功駕,唱和音的好像都唱降了key,但王菲沒被影響!)選這首曲的原因幾乎是self explanatory了,我再搬出喜歡的原因也是和其他人一樣讚嘆Freddie Mercury的歌聲,歌曲突破性加入歌劇概念等等...... 我的答案可能沒什新意,但歌曲本身到現在聽還是覺得創新性十足!

3.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

基本上也是無需解釋的經典,每次聽都很感動

4. Tori Amos - Silent All These Years

每次談及音樂總是發現自己愛爸爸的影響是如此的深,很多很多音樂都是在他耳濡目染下認識。Tori Amos,他口中的美女「通頭橙毛」,即使往後她再出了這麼多張專輯,最愛的仍是令我認識她的Silent All These Years

5. Travis - Flowers in the Window

或許不是我一直以來的最愛,最少在上週看他們的演唱會前不是,但是這首的確很有意思,超越了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e me在我心中的地位;另一方面第五位很難選擇(其實本來選5首就很難!),若不是選這首大概會選The Sound of Music了,但若選The Sound of Music,則要全部歌曲一起選!因為他們給人感覺是連貫而不可分離的,要硬挑一隻就實在是太殘忍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Queen ( or Freddie Mercury) is a great band. There are a lot of songs i like from them like Radio GaGa, It's a hard Life, Under Pressure etc.

sunnseea said...

Yes! Queen is great! and I think their song 'I was born to love you' becomes popular again by the japanese drama 'Pr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