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倫敦遊: 格林威治的可愛

朋友住的地方離Greenwich不遠,所以沿著河邊走15分鐘左右,然後鑽進那個入口是圓拱形、像是飽歷風霜的地下通道,從另一邊走出來已經是在著名的歷史巨船cutty sark,若這首19世紀大船不是剛在上月被燒毀,大概從隧道走出來更會有一種時空轉換之感吧,現在則只見到圍著cutty sark的藍色修箿版了。

從前去Greenwich是朋友駕車到的,所以都不知道除了她著名的藏著子午線的公園外,Greenwich 本身也是一個活潑的小鎮。或許是朋友在倫敦住得久了,也或許是住在近Greenwich的私心,她抱怨說愈來愈覺得Camden Town的價錢托得太高了,倒是Greenwich兩個小小的market,一個平常也會開的小市場,賣賣飾物和古玩,人客流量不高,攤當老闆倒也不慌不忙,就一邊看舖,一邊跟隔壁也是沒什麼生意的聊聊,也許這就一天了。不過比起市場內的小攤子,靠在市場邊的店舖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她們都是特色的專門店,賣意大利超市食物的店外邊放著很多organic food,店裏在櫃台後是一整排的香料,不難想像新婚的少婦,特意來挑recipe指定的某種香草,拿著parsley 或rosemary嗅一嗅而流露的滿足神情;不遠處的轉角位是老糖果店,一眼看進去都是一瓶一瓶紅蓋子的糖果,雖然進去找不到在香港喜歡在小蜜蜂買的桃味酸砂軟糖(又或任何味的酸砂軟糖 =( ..),不過看到整家賣歡樂的店還是讓人微笑的! 還有走出一點那在巷子裏的畫廊,舖外放著的刻板畫風的倫敦景物咭和風景畫下的Greenwich,提供倫敦市內千篇一律London bridge照片甚至英國皇家成員明信片(!)以外的選擇,價錢甚至還要出地便宜!可恨我忘了拍下買了的Greenwich繪畫明信片,希望收到的人同樣欣賞吧。
P1020465
P1020468 P1020470
另外一個只在週末開的市場,與之前一個不同是露天的,賣的也當然是更像給旅客、與Camden Town相近的東西,二手唱片、書,古著,傢俱…… 反正帶著尋寶的心情進去就對了。不過當然也不是一定尋到寶物,尤其這裏其實一點不大,對比Camden Town的規模更是小得多了,但畢竟寶物總是可還不可求吧!
P1020529

走出市場,Greenwich的街也是比我想像中年青和活潑,大大小小的café,裝潢美觀但也價錢相宜,還有不時會看見的小小服裝店,都似是讀完fashion的young designers自己開的小店,或許我喜歡Greenwich,是那告別連鎖店的清新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蠻喜歡Greenwich這地方,
鄉郊的簡約,
真的蠻可愛的。

sunnseea said...

尤其是在英國的夏天, 那裏都更令人喜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