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和王力宏<落葉歸根>

周杰倫, 王力宏同期推出新單曲, 且同為電影主題曲
每逢暑假, 總是歌手們發片的季節,
大牌歌手的新歌像輕輕吹來的夏風
在這個只有雨水,沒有汗水也沒有暑假的季節,給我喚來了一點夏季的味道

周杰倫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撰寫的同名歌曲,
前段用上單一基調較為古典的編曲,
可惜要襯托的旋律本來就起伏不大, 兩者相加更見單薄
到Chorus部份加入搖滾
宣傳文案說是用上以前較少用的英式搖滾
可是卻與他過往抒情歌的慢搖滾無甚分別
以致他的歌曲辨識度是高
但他近幾年的主打歌我總是搞混

看不能說的秘密MV同時看到他執導的電影的片段
感覺很像日本的純愛電影
你還是那個'沒上過大學, 所以很希冀過正常校園生活'的小男生嗎?



我較喜歡王力宏為他有份演的<色戒>寫的主題曲<落葉歸根>
據他所說他是代入戲裏角色鄺裕民而寫成此曲
看MV裏作曲填詞人一欄也填上了Kwong Y.M.名字
貫穿整曲的絃樂十分棒
前奏的沈實, 讓我想起早幾年前范宗沛為台劇孽子寫的配樂
中段的絃樂令整曲大器優美

還有還有
周杰倫宣傳文案說方文山寫這詞被周董退了幾次稿
可是我還是覺得現在這份歌詞, 在方文山筆下不算是好了
王力宏的落葉歸根卻繞有詩意
既切合電影也能成為流行情歌
實在不明白這ABC為什麼懂得這麼多詞彙 XD



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拚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王力宏 <落葉歸根>
詞、曲/KUANG Y.M.

舉頭望無盡灰雲 那季節叫做寂寞
背包塞滿了家用 路就這樣開始走
日不見太陽的暖 夜不見月光的藍
不得不選擇寒冷的開始 留下只擁有遺憾

命運的安排 遵守自然的邏輯
誰都無法揭謎底

遠離家鄉 不勝唏噓 幻化成秋夜
而我卻像 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 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落葉歸根 家 唯獨在你身邊

但願陪你找回 所遺失的永恆
當我開口 你卻沈默 只剩一場夢

我卻像 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 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落葉歸根 家 唯獨在你身邊

----------------------------------------------

今天還無意地看到數個帥哥的近照, 放在一起互相對照可是頗搞笑呢

1. 吳彥祖


無意中走到他的網誌
他最近跌斷腳踝了!
可是為何在醫院等候時拍的照仍然這樣帥?!

2. 王力宏


為落葉歸根出來做宣傳的他, 為什麼感覺好像老氣了?! 髮型有點土...
是投入於音樂世界而忘記造型了嗎?

3. 中田英壽

雖然是小眼睛, 從前還是覺得他很有型
但.. 為何一向時尚的你現在髮型變這樣了?
莫非真如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裏主持人所戲言,你就像傳聞中的孫繼海一樣, 在國外英文說得不好所以不能理髮?

3 comments: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Thanks for the nice found!!!

sunnseea said...

No thanks! I visited your blog before as well! Nice to meet you!

亞當 said...

很棒的文章,這也是我的年度十大歌曲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