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彩虹、雲絮、蝶

昨天早上,不到五點起床,這是嘗試戒掉晚睡習慣不果的報應,不習慣一點多上床,身體大概以為我在睡午覺吧,睡不到三小時便起。想想再能進睡,醒來時又應該日上三竿了,這本也沒什麼大不了,較要命的是有一張要在十點前交還圖書館的DVD,那個時候應正睡得正酣,想來想去好像在睡不著的當刹走去還進自動交還箱比較實際,猶豫不決時,記得窗外的日出,想起可以順便照照相,興致就來了。
日出被日落更難捕捉,出去後其實太陽已差不多全出來了,雲霞卻不知那裏去了,不過也沒所謂,難得清晨時份空氣最好,舒服得不得了,也忘記頭頂還蓋著隱隱然的灰雲。走到湖邊時,卻看見一抹彩虹! 順著彩虹末端看,頭跟著轉到另一頭,是完整半彎的虹! 在這裏不難見彩虹,但完整的一個也真的沒見過多少回,於是開始不自量力地拍照,不自量力地嘗試把整條彩虹橋擠進鏡頭,不果。



後來再次醒來時,己是中午,隔著厚厚的窗簾都感覺到外面天氣的好,急忙兩手拉開窗簾(這動作我覺得滿有電影感,每天早上拉開窗簾,拉開希望,永遠不知道外有什麼在等著你,童話裏也常把這一招套在灰姑娘白雪公主等等身上,好讓她們開口和小鳥兒們唱歌 XD ),那個藍和白構成絕美的景致,喜歡絕對的藍,同一形狀的白雲排遞著延到眼睛所能看到的最後面,於是我就坐在窗台發外,也以想像著睡在雲朵上的姿態躺在被上看天,看到下面的人紛紛走到餐廳的露天茶座,不禁欣喜人即使有心情好心情不好的時候,起碼我們還懂得欣賞好天氣。



天氣太好,把窗開到最大,一隻黑色飛蛾卻迷路地飛了進來,然後無力地在另一扇開不了的窗前撞撞撞,怎麼都撞不出去,我不斷嘗試引導她到窗口都不成功,於是在想要不要用手送她出去。從前同學就會徒手把長手長腳蜘蛛型的daddy-long-leg趕出房間,聽後覺得駭人聽聞,一直不敢效法,即使後來經常在家裏無故發現大蜜蜂,也只敢用膠袋蓋著它把它送走。其實想像著飛蛾在我手掌裏拍翼,我便會毛骨悚然,可是看她掙扎了許久,我不視不聞的政策也失敗,於是把雙手慢慢伸向她處輕輕罩著她,結果她的確就在我鼓起的手心裏上下拍動翅膀,然後在窗邊,我把手心張開,她往外面直飆出去,如滑翔機一樣美麗地在空中滑溜。

這個景象美到不行。

2 comments:

v.ero said...


真的美到不行~

海晴你真是太詩意了

sunnseea said...

詩意我一直覺得是你的強項耶

已經快要離開這種生活了! 真快!